秋小白

一种情调,两点生活,三斤寂寞,四片画布

红绿黄,哪种猕猴桃最好吃?告诉你最适合吃的那种!

中国猕猴桃产业基地-奇异果价格批发加盟和采购-陕西猕猴桃之乡:

猕猴桃,也称奇异果,因猕猴喜食,故名猕猴桃;亦有说法是因为果皮覆毛,貌似猕猴而得名。



猕猴桃的质地柔软鲜嫩,口感酸甜宜人。味道被描述为草莓、香蕉、菠萝三者的混合。吃过一次就想吃第二次,它是水果界中营养价值最丰富的一种水果,被人们誉为果中之王。相信大家都吃过猕猴桃,那么下面这三种猕猴桃都吃过吗?哪种最好吃,营养最丰富呢?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~


绿心猕猴桃



代表品种:新西兰佳沛、新西兰海沃特、江苏徐香


形状:果形较大,果实圆锥形,果突起,果皮绿褐色,果面光滑无毛。


营养:维生素C含量143毫克/100克,总酸度1.4%,总糖16%-22%。


口感:果肉莹绿,肉质鲜嫩,甜中带酸。软熟前偏酸,软熟后甜度更高。


特点:绿心猕猴桃,虽然味道上没有黄心的猕猴桃这么甜,但是它的果不需要完全软熟就能吃。


黄心猕猴桃



代表品种:金阳、金艳、新西兰黄金果


形状:整体来说个头匀称结实,长得比较长,头比较扁,而且外表是黄色的大衣。


营养:富含维生素C、A、E以及钾、镁、纤维素之外,还含有其他水果比较少见的营养成分——叶酸、胡萝卜素、钙、黄体素、氨基酸、天然肌醇等。


口感:果肉明黄,晶莹剔透,而且口感软嫩,香甜可口。让人看到之后容易产生一种马上吃到嘴里面的冲动。


特点:黄心猕猴桃好的品种,不光是甜,还有清香味,果味;从树下采摘下来比较硬,需要置常温6天左右才会达到自然成熟的效果。


红心猕猴桃



代表品种:楚红、红阳、红华


形状:果实圆、大,底部凹陷,果肉中心呈红色放射状,像红太阳一般。


营养:一种可食用与药用为一体的水果,每百克鲜果肉含维生素C100-420毫克。红心猕猴桃,特别是微量元素中的含钙量较高,营养价值丰富。


口感:果肉细嫩、香气浓郁、口感香甜清爽、酸度极低。


特点:由于它的口味太甜,一般人可能会觉得有点腻。


适合人群



  • MM们最适合吃黄心猕猴桃



黄心猕猴桃含有VC、VE、VK等多种维生素,属营养和膳食纤维丰富的低脂肪食品,对减肥健美、美容有独特的功效,爱美的MM们不容错过啦。 除此之外,黄心猕猴桃含有丰富的叶酸,叶酸是构筑健康体魄的必需物质之一,能预防胚胎发育的神经管畸型,适合孕妇食用。



  • 中老年朋友最适合吃绿心猕猴桃



绿心猕猴桃膳食纤维含量高,可排除毒素。它含有一种抗突变成分谷胱甘肽,可以预防癌症;同时,它的VC和VB微量元素对预防口腔溃疡有天然的药效作用。绿心猕猴桃果实含有肌醇,肌醇是细胞内第二信使系统的一种前体,预防抑郁症有效



  • 要补钙的朋友最适合吃红心猕猴桃



微量元素的含钙量为果中之首,被誉为“人间仙果”、被称为“果中之王”、“维C之王”,特别是微量元素中的含钙量较高,果实中的钙可直接被人体吸收,是中老年人良好的补钙剂


猕猴桃不能这样吃


1、猕猴桃和黄瓜


破坏维生素C。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,这种酶可以破坏食物中的维生素C。为避免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,尽量不要同时食用这两种食物。


2、猕猴桃和动物肝脏


降低营养价值。猕猴桃内富含维生素C,动物的肝脏富含铜、铁等离子,这些离子可使食物中的维生素C氧化,从而降低应有的营养价值。


3、猕猴桃和牛奶


影响消化吸收。因为维生素C易与奶制品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,不但影响消化吸收,还会使人出现腹胀、腹痛、腹泻,所以食用富维生素C的猕猴桃后,一定不要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制品。


4、猕猴桃和虾


猕猴桃和虾一起吃会造成中毒。


5、猕猴桃和螃蟹


易致中毒。蟹含有五价砷的化合物,本来对人体无害,但若和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猕猴桃一起食用,则五价砷与维生素C相遇,使五价砷转化为三价砷,即含剧毒的砒霜。若长期一起食用,随着毒物的积累,可致痉挛、反胃等中毒症状。


中国猕猴桃产业网(www.51qiyiguo.com / 微信公众号:wgmhtcyd),采用“互联网+产业”方式,以武功猕猴桃为中心,辐射全国猕猴桃上下游企业,整合行业资源,形成全国单品产业上下游聚焦中心。 提供猕猴桃种植,加工,销售产业生态供应链的信息服务,带动产业在线升级。


关注猕猴桃,关注中国猕猴桃产业带(https://www.toutiao.com/c/user/6646447875/


来源:武功猕猴桃产业基地

评论

热度(4)